路鬼鬼

[鱼食 ]病弱洛

 约稿!

偏爱这样的梗

哈哈哈哈

正文

时洛偷偷走到门口,探头听了听,走廊尽头的卫生间传来阵阵水声——余邃正在洗漱,有机会。


小跑着回到卧室床头柜,时洛弯腰在抽屉里摸索了一阵,锡纸撕开的声音悉悉窣窣,时洛飞快地从一板布洛芬抠出来两颗,就着凉水吞掉。直到止痛药被悄悄收回去,水杯也不动声色还到原位,时洛才偷偷松了口气,在余邃回来叫他出发之间靠在沙发上按揉着太阳穴。


赛前训练实在辛苦,长期的高度紧张让时洛的睡眠质量大打折扣,好几天前就开始反复头疼,一天比一天严重。


时洛并没想刻意瞒着余邃,但是情况实在特殊,今天的比赛全队人都花了不少功夫准备。特别是作为队长的余邃,在自己的威逼利诱下勉勉强强没有犯胃病,但每天余邃半夜因为久坐腰痛得偷偷翻来覆去还怕吵醒身边的人,这些时洛心里都清清楚楚。


今天就是正式比赛,绝对不能因为自己打压了士气,毁了所有人的心血。


 


“怎么了?吃这么少?”


余邃微微皱着眉头看着艰难咀嚼吞咽面包片的时洛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
“不太想吃——”时洛心虚地改了口,“等会儿就比赛,吃多了脑子都转不动。”


“那把牛奶喝了吧。”余邃不放心,哄着把温好的牛奶塞到时洛手里,顺手揉了揉毛茸茸的银发。


“……哦,我先上车了。”时洛怕再纠结下去余邃要起疑,只能硬着头皮把牛奶灌了下去。因为头疼,奶腥气显得格外重,时洛顾不上和平时一样蹭一蹭自家男朋友,匆匆跑回车上摇上车窗,缩在角落里才勉强把翻上来的腥气压下去。


 


去基地的路上并没有多少拥堵,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车里太闷还是心情太紧张,时洛只感觉额角突突直跳。


不该喝那杯牛奶的。时洛忍了忍把粗口咽回去,不耐烦地把手塞到外套里抵住上腹。


“洛洛?怎么了?怎么缩着坐——不舒服么?”


低哑温柔的声音响起,随后一只温暖的手轻轻抚在后背,鼻尖萦绕着熟悉的香味,好像把磨人的反胃缓解了不少。余邃盯了一路,总觉得时洛无精打采的状态格外反常。


时洛有些不自然地拧了拧身子,含糊地嘟囔:“没事儿,可能有点晕车。”


“晕车?“


余邃皱了皱眉头,路上并没有多颠簸,而且时洛也没有什么晕车的毛病。今天早上也没什么胃口,到底怎么回事……余邃轻轻托着时洛的脸,把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肩膀上。小男朋友脸色实在谈不上好看,但又一副不想解释的模样,余邃也不忍心追问。


“难受就靠着睡会儿,没事儿的,到了喊你,乖。“


“诶?小时神怎么啦,咋还睡上了——“副驾的周火咋咋呼呼来了一句。


“嘘——晕车,别吵他。“


周火一个寒战,往后视镜一瞟——完犊子,余姓祖宗脸沉得能滴水。


错了错了——周火迅速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抱臂往后一靠开始装死。


 


时洛感觉好不容易靠余邃的香味缓解的恶心又被外面的动静闹起来。


基地门口早就站满了人,举着横幅的带着相机的,乌乌泱泱一大群快把门口围得水泄不通。余邃他们的车刚刚拐进路口,粉丝的呐喊就从车窗缝儿不客气地往里钻。


“呃……“


车身颠过一个减速带,时洛只感觉额角猛跳,胃里大力一翻,奶腥气快要冲破喉口,猛地绷紧身子抬手抵住嘴唇。


“要吐吗?忍一忍——“余邃心头一紧,安抚着怀里突然僵硬的身体,一记眼刀杀到副驾。周火福至心灵地接收到信号开始手忙脚乱翻袋子。


“不好意思先慢一点!“余邃抬头对司机嘱咐了一句,赶紧把周火递过来的袋子撑开接到时洛嘴边。怀里的身体向上一挺,伴着一声呕逆,时洛把早上吃进去的东西一点儿不剩吐了个精光。


“怎么难受成这样……“余邃眉头再也没松开过,声音心疼地发颤,手上却不敢用力,小心翼翼护住时洛的胃脘,”慢一点……不急没事的,还有时间……“


“这……“周火吓得半天不知道说什么,“在这儿休息一下吧!你这怎么下得了车——”


“不用……没事了。”时洛缓过一口气,剧烈的头痛因为吐出来东西得到暂时的缓解。


“别硬撑着,听话!我们有替补,有我在不会有事的。”余邃听着时洛逞强的语气心里更是难受得紧。


 


什么不会有事,前段时间全队人有多拼是当我看不见吗。


“吐出来就好了,没那么夸张。”时洛咬着牙缓了缓,固执地推开车门。


 


余邃看人不舒服根本舍不得说什么重话,只好紧紧跟着借给时洛披外套的动作把人护在怀里走进基地。


 


这场比赛注定是一场硬仗。


两方的实力差距并不大,战况一直持续在焦灼时期。屏幕上两方战队队员的脸色都在肉眼可见地变差。


余邃虽然从头到尾都很镇静,手也很稳,但时间线被拉长,疲劳还是很明显。时洛能听见耳机里余邃的声音渐渐开始低哑,喘息声也越来越明显——坐了这么久,腰又该疼了。时洛从嘴里尝到一丝丝血腥气。大脑高速运转消耗的能量不容小觑,低血糖带来的眩晕恶心愈演愈烈,长期盯着屏幕加重了头痛,时洛狠狠咬着脸颊内的嫩肉,用疼痛保持清醒。


时洛甚至都不太记得最后自己是怎么协助余邃拿下最后的胜利,他好像只能听见耳机里余邃的命令,全凭着肌肉记忆精准地操作着。


“赢了赢了!”


“余神时神牛逼!”


“这是什么神仙默契!磕到了磕到了!”


欢呼声响彻全网。


 


余邃在震耳欲聋的庆祝声中缓缓吐出一口气,眼神第一时间去找时洛。但是他没有想到,接下来他看到的所有经历过的一切,远比刚刚厮杀的战场令他恐惧千倍万倍。


余邃甚至没来得及和时洛眼神交互,不远处的那个人突然断电了一样从电竞椅上跌落下来。他们中间隔着周火,两个人都没反应过来,余邃伸手去抱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时洛无力地重重摔在地上,然后再也没有回应。


“洛洛!洛洛你听得见哥说话吗?时洛……”


余邃疯了一样跪下去把时洛上半身护在怀里,声音已经抖得不成样子。


“叫医生来!快点的!”周火跟着炸了毛,不顾赛事还在直播,全网已经一片哗然。


“摔哪儿了……洛洛你醒醒你别吓哥……”


余邃像捧着一个无价得易碎品,手足无措想把人紧紧抱着又怕弄伤了时洛。平时磕着碰着自己都要心疼半天,现在却毫无声息地软倒在地上,连摔下去都醒不过来……余邃第一次在事故面前失去了处理问题的能力,直到队医跑来才反应过来把时洛抱走。


 


时洛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。


因为是过度疲劳加低血糖引起的突然昏厥,沉沉睡过一觉之后恢复了很多。


“醒了?有没有哪儿疼?”


余邃早就冷静下来,队里其他人已经被他赶回去休息,自己一个人揪心地守在床边。虽然医生再三说明了补充了葡萄糖和充足睡眠就能恢复,余邃还是连盹都不敢打,直到时洛睁开眼睛也没有再露出难受的神情。


“不疼……”时洛眨了眨眼睛,一偏头就看到余邃凝重的表情,“哥你别气,我也是怕影响——”


“哥不生气,是哥的错……”


余邃浑身绷了一整天,现在终于松了下来,颤抖地呼出一口气,俯下身把时洛揽在怀里。


“你早上就不舒服了,是哥疏忽了,让你遭那么多罪……”


时洛听着眼圈就红了,他最听不得余邃自责。


“对不起哥……我不想让你担心的……我以后再也不生病了……”


 


余邃没有说话,低头蹭了蹭时洛的脸,又在人额头上亲了亲。


“哥不是不能接受你生病……我们打电竞,某种程度上就是得靠身体去拼的。但是洛洛,有什么事再别瞒着哥好不好?头痛不是小事……不,什么都不是小事,你知不知道我今天看到你突然摔下去心脏都要停跳了……”


“知道了哥,以后不会再瞒了,我什么情况都告诉哥,别担心了。”


时洛昂起头在余邃颤抖的嘴唇上啾了一口,把余邃心头的恐惧全都化作柔软清甜。


 



评论(29)

热度(1882)

  1.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